国家大豆改良中心开展“豆苑讲坛”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3:00,国家大豆改良中心在理科楼F413举办了“豆苑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第一期,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教授给全体师生做了题为“科技创新与研究哲理”的学术报告,农学院副院长、中心常务副主任邢邯教授主持报告会,中心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盖老师从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植物科学研究,科学研究的基本过程和方法,实验误差及其控制,概念、判断和推理,数据分析与论文写作,学术风气与科学道德等七个方面对研究生选题、实验设计、数据分析、论文写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要求全体师生要有坚定的学术追求、端正的学术态度、良好的学术风气。最后盖老师用“学而知不足,思而得远虑;勤奋以求进,执着以探新。”二十字箴言勉励全体师生。

据悉,“豆苑讲坛”系列学术报告的开展是为了更好的扩展国家大豆改良中心师生的学术视野,启发学术思想,构建学术氛围,传承学术精神,打造育人平台。为中心研究生提供与大师交流的机会,让学术走进生活,走进心灵。“豆苑讲坛”系列学术讲座还将定期邀请国内外专家前来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