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考察我校大豆产业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中国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一行到南农调研大豆产业科技创新工作,江苏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丁艳锋等接待了贾敬敦一行,并在国家大豆改良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主持座谈会。科研院重大项目处处长陶书田,农学院副院长田永超,国家大豆改良中心主任赵团结,以及国家大豆改良中心部分教授参加座谈会。

陈利根致欢迎词,他向科技部以及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一直以来对南农的支持表示感谢。盖钧镒院士从10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大豆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所面临的困境,以及当前中美贸易战对中国大豆产业发展的影响。丁艳锋介绍了南农科学研究的现状,提出了大豆研究方面急需重视的问题,并着重介绍了南农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

最后,贾敬敦做总结讲话,他从高校的发展方向以及新时代农业科技发展的方向,并针对当前中美贸易战,中国大豆产业所面临的困境,提出了战略性的建议。


关闭